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绵阳市200余家公共场所单位接受卫生管理综合培训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0:48
摘要: 2018年5月22日,四川省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组织开展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暨国卫复审卫生监督管理综合培训会。

中国网讯卫生监督机构全力推进国卫复审进程。2018年5月22日,四川省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组织开展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暨国卫复审卫生监督管理综合培训会。全市200余家各类别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责任人接受培训。

国卫复审卫生监督管理综合培训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采取分类分批方式进行,即根据不同培训内容,分时段对不同行业人员进行授课,大大强化了培训效果。课程设置主要涉及住宿、公共文化娱乐、沐浴、集中式空调使用单位、游泳场所等各类别公共场所。特别是对《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公共场所游泳场所监督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指出,不断加强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及国卫复审工作,就进一步提升全市整体形象、着力打造健康绵阳、幸福绵阳、美丽绵阳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全体参训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明确责任,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地点及位置排放安全套;二是落实好健康体检制度,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必须做到持证上岗;三是强化信息、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卫生执法、疾病预防与各类公共场所的信息、交流及沟通机制,力争信息共享、携手共进;四是提高国卫复审迎检工作认识,立足各类公共场所实际,认真对照各项测评指标,查漏补缺、强化整改,努力确保各项测评指标达标。

会上强调,此次培训会是在开展国卫复审迎检工作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培训内容设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非常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和卫生管理水平,以及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水平。全体参训人员一定要认真对待、深化认识、强化学习,为下阶段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和圆满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文/图刘仁喜吴建华张耀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