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丽水扎实推进固废问题整改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0:44
摘要: 自5月8日起,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督查组入驻浙江省丽水市开展督查。

丽水扎实推进固废问题整改

青田县完成两个,缙云县清理完毕建筑垃圾

 

中国环境报通讯员厉日红郑茹茹记者晏利扬丽水报道自5月8日起,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督查组入驻浙江省丽水市开展督查。丽水市委书记、市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督查组对接,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任务。要求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立行立改,压实责任、举一反三、严肃问责。

在督查中,督查组一行深入现场进行督查,对督查清单内的点位认真进行逐一核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以书面方式交办当地政府,指导整改。市生态环境部门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压实责任、严格督办,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即时整改。青田县针对5月9日督查发现的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两个,其余6个均已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缙云县针对5月10日督查发现的五云街道绍弄岙村、杭川村上倪自然村以及壶镇龙爪坑存在建筑垃圾堆放问题,立行立改,第二天就立即清理完毕。云和县针对5月11日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下一步,丽水将依托市级环保督查长效机制,对整治进度滞后的地方进行通报,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要求各地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市域排查,依托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和基层网格,排查隐患、摸清底数、挂图作战,全力解决深层次的问题,务求长效,不断巩固深化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