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北启动年度清洁生产审核 615家重点企业列入名单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0:44
摘要: 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开展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涉及钢铁、焦化、水泥、玻璃、制革、造纸等重污染行业的615家重点企业被列入了名单,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企业最多,分别为110家、99家和87家。

中国环境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开展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涉及钢铁、焦化、水泥、玻璃、制革、造纸等重污染行业的615家重点企业被列入了名单,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企业最多,分别为110家、99家和87家。

据了解,被列入名单内的企业中,钢铁企业、列入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的企业要达到国家清洁生产一级标准;焦化、水泥、玻璃、制革要达到国家清洁生产二级标准。此外,河北还将对造纸企业完成纸浆无元素氯漂白改造或采取其他低污染制浆技术,钢铁企业焦炉完成干熄焦技术改造,氮肥行业尿素生产完成工艺冷凝液水解解析技术改造,印染企业实施低排水染整工艺改造,制药(抗生素、维生素)行业实施绿色酶法技术改造,制革行业为实施铬减量化和封闭循环利用技术改造取得的效果开展专项审核验收。

上述六个行业中,属于新一轮次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以上规定的清洁生产改造技术应作为审核方案的主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