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襄阳首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研究航天化学动力技术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0:39
摘要: 5月24日从襄阳市航天四院42所获悉,国防科工局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近期批复同意,依托该所设立航天化学动力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这也是襄阳市首次设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5月24日从襄阳市航天四院42所获悉,国防科工局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近期批复同意,依托该所设立航天化学动力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这也是襄阳市首次设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航天四院42所是我国航天化学动力技术重要研究单位,曾为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多种高新武器和“神舟”飞船等航天型号提供性能优良的推进剂技术及产品,专业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航天化学动力技术重点实验室的设立,将有利于提高航天化学动力技术基础研究水平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推动研发设计模式升级,提供国际一流、军民融合的专业化开放研究平台。(记者夏永辉、通讯员秦超、刘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