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赵维钧: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不断走向规范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6-11 11:23:15
摘要: 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高能环境、格林曼环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赵维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高能环境、格林曼环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赵维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同期举办的重要会议之一,也是“2018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平行分会。大会以“新时代·可持续环境修复”为主题,中外政企学研大腕聚首北京,共话环境修复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大计。

赵维钧指出,2016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发布以来,土壤修复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投入连年增加,土壤污染风险防控及修复工程市场迅速扩容。《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在即,将为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的实施提供法律保障。《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等系列办法、标准的实施,将推动我国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不断走向规范,确保土壤修复市场的良性发展。但是,我们也应看到,土壤污染修复行业发展仍然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相比于发达国家,我国的前期场地调查仍然不够准确、场地调查与工程修复脱节;工程质量参差不一,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土壤污染修复装备、药剂依赖进口,国产研发能力落后;土壤污染修复的资金缺口依然很大,商业模式不成熟。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