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2018中国·凯里斗牛节暨六省斗牛联赛7月23日正式开打

来源:中国网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6-26 13:45:53
摘要: 斗牛是黔东南的民族特色文化经典之一,经过多年的历史沉淀,已成为一张独具特色的黔东南外交名片。

斗牛是黔东南的民族特色文化经典之一,经过多年的历史沉淀,已成为一张独具特色的黔东南外交名片。为打造凯里市成为东方斗牛城市,带动全州斗牛行业形成新的旅游载体,实现井喷式发展。黔东南州斗牛协会将于2018年7月23至7月25日在凯里经济开发区白午东方斗牛城举办“2018中国·凯里斗牛节暨六省斗牛联赛”。


竞赛规则

1.本次赛事比赛方式,以贵州、云南、广西、湖南、湖北、浙江六省的各大斗牛军团为参赛单位,由各军团之间抽签对战,完成小组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的角逐,产生联赛团体冠军、亚军和2个团体优秀奖。

2.本次赛事设置3个组别,每个组别24头斗牛,以胸围作为划分依据,分别是A组、B组和C组,定好胸围分级标准后,按要求进行比赛。赛事举办为期3天。

3.每个组别限8个斗牛军团参赛,每个军团3头斗牛,抽签决定对手,1对1进行抽签对斗:第一回合打满6分钟进行拉脚,休息5分钟后,进行第二回合;第二回合打满8分钟进行拉脚,休息5分钟后,进行第三回合直接打跑不拉脚。三个回合后,对手军团间的胜牛数量不相等时,采取车轮战淘汰一方使其3头牛全军覆没,胜者晋级半决赛。注:1、休息时间,斗牛不准离场,只能在场内休息;2、按抽签的顺序逐渐进行,例:A团队抽到①,B团队抽到①,C团队抽到②,D团队抽到②,那就先进行A、B的三头牛对斗,完成后才进行CD的对斗,以此类推。进行车轮战时,如A队只剩下1头斗牛,B队剩下2头,则由A队抽签,抽到B队的一头斗牛例B1,则将先与B1对斗,如A队获胜,休息5分钟,在与B2对斗,以此类推。

4.小组赛的4个胜出军团进入半决赛。

5.半决赛参赛牛必须是小组赛的胜牛。4个军团抽签决定对手两两对斗,按照小组赛的淘汰方式,淘汰出其中的2个军团,即优秀奖。胜出的2个军团进入总决赛。

6.总决赛参赛牛必须是半决赛的胜牛,按照小组赛的淘汰方式,直接分出胜负。胜出军团将获得当日比赛的联赛团体冠军,输者获得联赛团体亚军。

7.军团内部的斗牛不见面。


活动须知

本次赛事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本次赛事采用量牛胸围工具为皮带,按组委会要求进行测量。

本次赛事一律不要野牛、猫拉牛、打人牛、角尖带金属物、角尖涂抹药物参加比赛,杂交牛需要有三白以上特征,自行加工染色的不要。

本次赛事不能削磨角尖。

1.牛主自荐→军团内部审核→军团与牛主签订协议→牛主交付押金→编排组审核斗牛→组委会审核协议→军团交付押金→发放参赛资格证

2.每个组限8个军团,每个军团3头牛,群众可自由组团,以团体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2日下午5点。当每个组报名军团数量超过8名时,该组的所有斗牛军团代表于6月13日下午15:00在黔东南州斗牛协会办公室进行集体公平公正公开抽签,届时不参加抽签的视为自动弃权,并且在抽签时组委会会公布全程的录音录像,抽得前8名的方可参赛。原则上,云南、湖南、湖北、浙江、广西每省至少有一个队参加。

3.当天参赛的军团负责人于当天12:00召开领队会议,并进行抽签比赛。

4.每组参赛军团在报名时须交“纪律保证金”人民币3000元,在比赛中未违反规则和条例,如数退还。若在比赛中违反竞赛规则,将按《2018中国·凯里斗牛节暨六省斗牛联赛活动纪律处罚规定》执行;若在比赛期间存在打架斗殴等违法违纪或违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等行为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纪律保证金一律扣罚。

活动时间

2018年7月23日—25日

举办地点

凯里开发区白午斗牛城


指导单位

黔东南州体育局 

黔东南州民宗局

黔东南州旅发委

凯里市人民政府

凯里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相关单位

主办单位:黔东南州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黔东南州斗牛协会

协办单位:白午村村民委员会

媒体单位:黔东南州电视台《天下斗牛》栏目

贵州开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