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战高温斗酷暑——“走街串巷”的环保人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6-28 11:49:59
摘要: 近年来,随着社区医疗事业的迅速发展,社区诊所逐渐成为环保的监管重点之一。

原标题:战高温斗酷暑——“走街串巷”的环保人

时间:2018年6月6日11:27地点: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裕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近年来,随着社区医疗事业的迅速发展,社区诊所逐渐成为环保的监管重点之一。为更新辖区内社区诊所定位信息,给数字智慧监管打好基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环保局环境监察中队执法人员头顶烈日,挥洒汗水,丈量线路,对辖区273家社区诊所进行精准定位。

众所周知,社区诊所一般零星分布于社区、街巷内,流动性强、监管难度大。为克服车辆出入停放不便的困难,执法人员自费购置电动自行车,既解决了出行难题,又提高了排查效率。

执法人员每天骑行在40多摄氏度高温的地面上,逐家走访社区诊所,登记信息,查实内容,宣传相关规定,身上的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4天行程累计600多里,无数汗水的背后是电子地图上不断增加的星标点位以及273家诊所翔实的台账信息。 (王文硕马勇王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