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巴州区委编办推出“五抓”举措助推机构改革起好步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09 11:47:58
摘要: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州区委编办把“聚焦改革谋发展”作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头戏,推出“五抓”举措,确保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图为:近日,区委编办组织机关干部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研究讨论如何做好全区党政群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州区委编办把“聚焦改革谋发展”作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头戏,推出“五抓”举措,确保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抓政治站位,把握改革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

抓上下贯通,注重因地制宜。要深刻理解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时结合巴州区机构编制自身特点,坚持规定动作必须做,自主动作创优做。

抓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理清改革难点,找准改革突破点,加强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归类,力争做到政策清、家底清、责任清、任务清,做实改革基础性工作。

抓纪律规定,强化刚性约束。严禁私下讨论、散布机构改革相关信息,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抓统筹推进,保障服务大局。坚持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机构设置“只减不增”为主线,加大对编制整合规范和部门间编制统筹调整力度。着力保障盘兴物流园和巴州工业园等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为脱贫奔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道地巴药、旅游康养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周理君 杨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