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梅花山:点燃南国冰雪游市场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13 15:57:49
摘要: 作为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冰与雪的诗画填补了这条风景线上“冬”的空白,成为众多明珠中最独特的风景。

“江山如此多娇”—走进六盘水系列报道(三)梅花山:点燃南国冰雪游市场

【原创待审】“江山如此多娇”—走进六盘水系列报道(三)梅花山:点燃南国冰雪游市场(焦点图)

梅花山高端客栈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刘蓉娜):六盘水,素有“中国凉都”之称,常年气候凉爽宜人。战国时期,这片土地属于“夜郎国”,富庶的土壤,凉爽的夏日,温暖的冬季,地热资源和滑雪资源突出,成就了这座天赋异禀的六盘水。近两年,依托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六盘水打造了4个高山滑雪场—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作为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冰与雪的诗画填补了这条风景线上“冬”的空白,成为众多明珠中最独特的风景。

【原创待审】“江山如此多娇”—走进六盘水系列报道(三)梅花山:点燃南国冰雪游市场(焦点图)

梅花山滑雪场刘蓉娜/摄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则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作为六盘水市钟山区梅花山旅游景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梅花山依托高海拔气候优势,策划开发了以滑雪、滑草、滑翔、登山健身以及直线距离约9.91公里,高差约620米亚洲最长山地型旅游索道等高山户外运动项目。

【原创待审】“江山如此多娇”—走进六盘水系列报道(三)梅花山:点燃南国冰雪游市场(焦点图)

梅花山亚洲最长山地索道刘蓉娜/摄

梅花山峰多沟深,山大路险弯多,气象条件独特,低温持续时间长,一年有近四个月的低温持续期。近年来,随着梅花山这一旅游资源被发掘,六盘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梅花山作为“中国凉都国际生态休闲度假区”项目来打造,规划景区总面积约98平方公里,拟策划项目建设用地4.16平方公里,结合梅花山这一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策划设计梅花山冰雪及亚高原户外运动项目区、都市生态休闲区、山地滨湖度假小镇、高山森林保护旅游区、宗教文化旅游体验区、地质公园旅游体验区、世界梅花山文化旅游体验区、乡村文化生态旅游区等八大功能旅游区,将梅花山独特的气候、民俗文化、山地特色、自然风光等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出来,全面打造旅游名片,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建设现代旅游“无烟工厂”,以拉动地方其它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原创待审】“江山如此多娇”—走进六盘水系列报道(三)梅花山:点燃南国冰雪游市场(焦点图)

梅花山高端酒店刘蓉娜/摄

景区负责人表示,在开发建设中,景区严格遵循“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山地特色、群众参与、分步实施”五大原则,先期推进实施梅花山国际度假公园、中国凉都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梅花山回民风情园、梅花山索道等4个核心项目和景区旅游公路、乡愁步道等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9.77亿元,这将为全市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梅花山景区的索道、滑雪场已成为国内最长的山地索道,西南片区最大的滑雪场。一个全国“之最”、一个西南“之首”与梅花山形成互动,将成为六盘水旅游产业的“引爆点”。据悉,滑雪场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年接待量预计在10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