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四川商会“读书会”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17 09:01:26
摘要: 7月10日上午,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全市工商联各商协会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支持者以及新党员等200余人在市工商联大厦一楼会议室庄严集会。

重庆四川商会“读书会”,在重庆市工商联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党建工作创新案例”

7月10日上午,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全市工商联各商协会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支持者以及新党员等200余人在市工商联大厦一楼会议室庄严集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彭光远,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文睿,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市工商联副巡视员何蕾,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任均尚,以及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员谢平、马妮妮、韦根、冯曦、李世成、李亮、吴松谦等出席大会。

我会再获四个奖励

会上,我会党委再次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大北农集团川渝公司总经理黎明虎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副会长、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远强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熊静霞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

(我会党委参会人员合影。左起依次为:孙远强、黎明虎、范佳佳、乐康、熊静霞)

读书会作为创新案例在现场第一个作分享发布

更为可喜的是,由党委引领打造的品牌活动“读书会”被评为“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在表彰大会现场第一个作分享发布,深受好评。

自成立以来,我会党委一直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避免了商会工作、党建工作两张皮的局面。在具体工作中,又将党建工作的开展做到既体现政治核心作用,又兼具商会组织的经济性,极大促进了商会的发展力、服务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熊静霞以《党委引领、打造学习型商会》为题,在表彰大会现场第一个登台作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分享)

2017年,党委还创新性地将党课丰富内容,拓展至全体会员,牵头打造了商会精准会员服务三大抓手之一的“读书会”。读书会每两月邀请一名身边的川商高知,分享最喜欢的一本书,通过书籍智慧和他自身的从商经验,武装会员们的大脑,引导他们发展更好。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读书会给每个来宾赠书,让他们有获得感;安排每个人都分享看法,增强存在感;引导参与讨论、主动学习,收获多,增强了对商会的认同感;主讲嘉宾们不但分享书籍精华,还分享所在行业及相关政策,让来宾们对经济形势更有信心、有安全感。另外,因为主讲嘉宾也是川商,来宾们感觉榜样就在身边,会有幸福感;主讲嘉宾利用主讲分享的机会,对知识进行了再次总结梳理,不但自己收获更多,还惠及他人,也能收获幸福感。

2017年,通过《能断金刚》、《你的水桶有多满》、《亮剑》三场活动,读书会圈粉无数,参与过的会员都说,只要是商会的读书会,不管学什么,他们都参与。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陈兵称赞读书会川商教川商有特色;全体会员都参与,不唯上,接地气。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也认为读书会有特色、有亮点,并表示愿作为主讲嘉宾与川商一起分享学习,并计划将读书会作为党建创新工作广泛推广。

(我会参会人员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右二),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左三)、彭光远(右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左二)合影)

读书会即将升级2.0版,敬请期待

2018年,读书会将全面升级。

首先,目标更明确。今年的读书会将围绕党建主题,打造学习型商会,实现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其次,形式更丰富。读书会将走进企业,包括会员企业和会员优秀企业,在向书本求知的同时,也向优秀企业学习。

再次,系统化更强。读书会将结合川商好项目、会员大走访,为会员提供更加专业的、系统的、闭环式的服务。

第四,学习更精准。将扩大范围,邀请更多行业标杆、市场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参与分享。

最后,渗透力更强。今年的读书会还将辐射到企业核心团队、家庭主要成员,邀请他们一起学习,帮助企业强化核心团队大脑,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2018年首次读书会将在本月23日(星期二)隆重启幕,敬请期待。

重庆市四川商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牵头发起,于2007年4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现任会长刘达平,重庆金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会现有会员3000余家,聚合达州、广安、泸州等13家市级分会;安岳、渠县、营山等25家县级分会;下辖汽摩部件、建筑、茶酒三家行业分会以及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会员分布在各个行业,尤其在地产、建筑、餐饮、温泉旅游、大健康方面有较大影响力。

商会一直在服务会员方面精耕细作,并明确提出“精准会员服务”,通过新型会员大走访、读书会、川商好项目三大抓手,挠准企业痛点。新型会员大走访是带着银行、投资机构、产业上下游一起走访企业,将金融、咨询、潜在客户等打包“送货上门”;读书会每两月邀请一名身边的川商高知,分享最喜欢的一本书,武装会员大脑;川商好项目选拔会内优质项目集中PK,搭建平台让他们更好对接投资机构、更快找到合作伙伴、拓展更广产品销路。(谭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