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蓝天保卫战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67个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20 14:37:00
摘要: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7月18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47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67个。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贺迎春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7月18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47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67个。

检查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930家,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3家,占比为0.3%;未发现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督查组检查发现,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3家。其中,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1家;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1家、夏津县1家。检查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246家,未发现燃煤锅炉未拆除;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7台。

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5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3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4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10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17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17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1个。

7月18日,河北省廊坊市第3督查组对廊坊三河市新集镇西门外村的赵文辛加工点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1台0.1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山西省阳泉市第1督查组对阳泉市城区阳铝路的新宇顺程汽修厂检查时发现,当地环保部门2018年7月对该企业的烤漆房进行查封,但该企业擅自恢复烤漆工序,未配套建设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山东省滨州市第5督查组对滨州市邹平县曹家村的曹家北垃圾站检查时发现,该单位露天焚烧垃圾,产生大量黑烟,气味刺鼻。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