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黑龙江约谈三市县负责人​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20 14:37:00
摘要: 因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黑龙江省环保厅和省畜牧兽医局近日联合对肇东市、望奎县和巴彦县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原标题:黑龙江约谈三市县负责人

因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黑龙江省环保厅和省畜牧兽医局近日联合对肇东市、望奎县和巴彦县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在对肇东市、望奎县和巴彦县等地督察时发现,上述3个县(市)畜禽养殖企业存在环评手续不全、污水处理设施停运、污水非法渗坑排放、废弃物随意堆放、污水存放池渗漏、畜禽粪污处理中心沼气处理设施不运行等一系列问题。

约谈要求,各县(市)要提高认识,铁腕治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解决好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科学制定方案,高质量整改。要举一反三,加强管控,在县(市)域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利用无防渗措施的沟渠、坑塘等输送或者存贮畜禽养殖废弃物的养殖企业要限期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停业、关闭。

约谈提出,要建立种养循环发展机制,加强项目管理。巴彦、望奎县已承担的中央财政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和整县推进项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确保按时间节点、按项目内容完成建设任务,通过验收。要建立长效机制,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污染防治负总责。要科学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做好规划环评工作,守住环境保护底线,打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战。(吴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