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学英烈初衷不改践使命 话改革披荆斩棘勇担当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20 14:36:53
摘要: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大和乡界牌村开展“寻革命先烈足迹强履职责任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英烈初衷不改践使命 话改革披荆斩棘勇担当

------巴州区委编办党支部在大和乡界牌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增强区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提高履职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大和乡界牌村开展“寻革命先烈足迹强履职责任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大早,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党旗,沿着无数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崎岖不平、荆棘丛生的羊肠小路,来到位于大和乡界牌村1社“杀牛坪战役”红色文化遗址,追寻1933年1月由徐向前亲自指挥的攻打“杀牛坪”的战斗和1933年3月至5月初的“杀牛坪”阻击战中无数革命先烈的足迹。来到界牌村“杀牛坪战役”现场,大家详细聆听大和乡机关干部的解说,这里有至今依然保存相对较为完好的立式战壕、碉堡、弹药坑等,看着眼前的情景,仿佛无数革命先烈在枪林弹雨中与敌人殊死搏斗的场景又浮现在脑海中……

“据史料记载:1933年4月,红四方面军12师一部退出巴中后,经清江渡转移到杀牛坪,依托险要阵地,采用“滚木擂石”和灵活战术,顽强阻击并消灭川军的有生力量。历时4天的杀牛坪阻击战,川军一次次进攻都被红军击退,最后以红军大胜、敌人惨败而结束。这场战役不仅牵制歼灭了敌人大量有生力量,为其后红四面军主力部队集结通江空山坝、余家湾等地区,彻底粉碎田颂尧的“三路由攻”赢得了时间,战果辉煌,意义重大。

在大和乡的机关干部带领下,大家来到界牌红军烈士陵园,看到安放整齐的众多无名烈士陵墓,大家肃然起敬,瞻仰革命先烈,回忆革命先烈与敌人顽强拼搏、流血牺牲的壮烈场景,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在界牌红军烈士陵园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伴着阵阵松涛声在苍松翠柏间回荡,这誓言是在表达对党的忠诚、传递人民公仆为党和人民甘为孺子的决心。

在界牌村烈士陵园博物馆前,大家仔细倾听村工作人员对今后如何更进一步挖掘界牌村杀牛坪战役的红色文化,打造界牌村杀牛坪战役的红色景点,大家倍感振奋、信心满满。

来到位于界牌村村部的沙回坪博物馆,大家再次目睹了红军将士当年艰苦的生活痕迹,馆内陈设了当年红军用过的生活用品等,仿佛是在鼓励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为党和人民勤勉工作。

参观结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就“聚焦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开展大讨论。面临今年的机构改革任务,大家踊跃发言、各抒自己,一致表示:将继承红军的优良传统,发扬红军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深入基层,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调研督查,为机构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周理君  袁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