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茅台董事长李保芳:生态环保不能被推着干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23 16:44:46
摘要:

  中青在线遵义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生态(环保)不能被推着干”,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说,茅台在环保方面不能欠账,更不能自己骗自己。他更害怕,茅台因为处理不好一吨废水,而坏了名声。

  在今天上午,“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走进茅台集团,李保芳向记者介绍了茅台集团在生态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

  茅台集团坐落在长江经济带上游的赤水河畔,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层面一直很重视赤水流域的生态保护。李世芳记得,2014年全国两会期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如果环境破坏了,酿出的茅台酒就会变味了”。

  “作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化的最大受益者,茅台在中国酿酒企业中,对于生态保护的措施最为严格,投入力度也是最大的。”李保芳告诉记者,茅台集团在生态保护上的投资总额达数十亿元。

  他介绍,过去几年,茅台集团主动融入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发展大局,开展赤水河生态保护,扎实推进生态建设。他们将茅台镇沿赤水河上游100公里、赤水河两岸20公里范围内地区作为赤水河流域核心生态保护区域。

  同时,公司规划了茅台酒中长期生态环境保护的缓冲区和禁建区,投入大量资金对赤水河西岸荒坡进行绿化修复。为加强顶层设计,茅台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全面领导公司生态文明建设。编制了公司《2015-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生态文明建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环境保护文件,将赤水河生态保护纳入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层面,构建了四个层级生态文明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