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苍溪县歧坪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27 13:21:52
摘要: 2018年7月12日,四川苍溪县歧坪小学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副校长段富贵强调,老师要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全覆盖的大排查大走访,宣讲教育扶贫政策,进行结对帮扶,及时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受资助情况​。

自教育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一直按照苍溪县委的教育扶贫工作部署,坚持构建和谐校园的科学发展观,开展多种持扶贫帮困活动,努力探索扶贫工作的新路子,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影响学习。

2018年7月12日,四川苍溪县歧坪小学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副校长段富贵强调,老师要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全覆盖的大排查大走访,宣讲教育扶贫政策,进行结对帮扶,及时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受资助情况。

下午,老师们下户走访核查中,走访人员与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了解致贫原因、有几个小孩读书、在哪里读书等信息,并认真查看《精准扶贫登记证》、《精准到户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并认真核实《教育扶贫工作手册》的全部内容,认真填写《苍溪县“一卡通”专项治理入户调查表》。

通过这次教育扶贫的大走访,大排查,让我们对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加强家校交流,拉近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距离。既让家长对教育扶贫政策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大大提升了他们脱贫攻坚的信心,也让学校的老师对教育扶贫这项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