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北川县迎来全国40所高校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

来源:中国网 编辑:生态中国1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30 19:46:38
摘要: 日前,四川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两个《决定》提出支持北川建设民族生态强县和西部通航产业高地。

筑梦羌城,翱翔蓝天。2018年7月27日,2018“泛美通航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在北川通航产业园航空飞行营地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40余所高校、地方俱乐部共50余支代表队约500人参加比赛,共襄展示航空航天科技智慧的科技盛宴。

开幕式现场

据记者了解,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拨赛(北川站)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在全国各区域设立的分站赛。其中,北川站是4个选拔站赛中规模最大的一站。根据赛制,本次赛事队员亲自设计、制作飞行器、调试飞行,参与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电动滑翔机、国际级遥控特技、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等6个比赛项目的角逐。该项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通过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推动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比赛升空前检查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北川县政府、绵阳市教体局、市科协、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管委会承办。“此次2018‘泛美通航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该项赛事。通过开展集表演、比赛、展览和体验于一体的全国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打造绵阳(北川)本土的航空体育赛事品牌,宣传航空体育文化,提高绵阳(北川)通用航空影响力,努力把绵阳(北川)打造为航空体育运动之城。”北川县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空中比赛进行时

日前,四川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两个《决定》提出支持北川建设民族生态强县和西部通航产业高地。近年来,北川县积极打造通航交流平台,多次筹办各类国家、省级通航展会、论坛和大型航空运动赛事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授牌为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目前,中国(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已成为北川产业转型、绿色崛起的助燃剂和加速器。(文/图刘仁喜王守蕾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