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中国黄山成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新成员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7-31 19:19:03
摘要: 黄山风景区于199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原标题:中国黄山成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新成员

据新华社巴黎电 (记者张曼)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公告说,该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决定在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中增添24个新保护区,其中包括中国黄山。

黄山风景区于199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认为,黄山风景区里的森林生态系统始终保持良好,是众多古老动植物物种的栖身之处,因此这是一处十分重要的遗传物质库,其生物多样性也十分丰富。

据悉,理事会于7月23日至28日在印度尼西亚城市巨港举行了第三十届大会。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世纪70年代初发起的一项政府间跨学科大型综合性研究计划。目前共有122个国家和地区的686个保护区列入了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1日 2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