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绵阳市在京举行中国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02 14:57:19
摘要: 2018年7月30日,由国家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祖国》消息2018年7月30日,由国家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绵阳科技城建设情况,同时发布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定于今年9月6日至9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等105家中央、省级媒体的123名记者到会采访报道。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发布新闻,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巍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家德在发布绵阳科技城建设情况时说,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唯一科技城,也是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点区域,肩负着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作出示范的国家使命。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专门就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今年6月召开的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推动绵阳科技城超常发展”。近年来,绵阳科技城聚焦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统筹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在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全面创新改革纵深推进。二是国防军工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创新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四是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再上台阶。五是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深化。今年上半年,科技城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

朱家德说,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由科学技术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定期在绵阳举办,已成功举办5届,连续3届荣获“中国十佳品牌展会”。第六届科博会定于2018年9月6日至9日在绵阳举行,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展览总面积7万平方米、是去年的1.8倍,设立军民融合馆、国际科技合作馆、北斗技术应用馆、高新技术产业馆等4个展馆及大型装备设备展区,展品超过1万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类活动31项,其中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科技城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中国北斗应用大会等重大活动8项,中国空气动力学大会、中国核医学论坛、航空产业投资高峰论坛等专题活动23项。截至目前,各方踊跃报名参展,中国兵装、中国航发等央属军工集团,美国3M、瑞士ABB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所,共计480余家重点单位已初步确定参展。(文/图刘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