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贵州冷凉资源带来“凉爽经济”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7:29
摘要: 连日来,到贵州“觅清凉”的外地游客持续增加,冷凉资源为贵州带来“凉爽经济”。

“早就听说贵阳气候凉爽,现在看来果然名不虚传,晚上竟然还有点冷。”在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游玩的周女士感叹道,这几天彻底爱上了这座城市,不想离开。

周女士是一名来自重庆的游客,一个星期前带着家人来到贵州。“老人孩子都非常喜欢这里,打算再多玩一段时间。”周女士说,她们一家人已经在贵阳租了一个月的短租房。

贵州,位于副热带东亚大陆的季风区内,年平均降水量1100毫米至1400毫米。今年入伏以来,全国多地迎来酷暑,贵州部分地区气温却保持在20℃到30℃之间。连日来,到贵州“觅清凉”的外地游客持续增加,冷凉资源为贵州带来“凉爽经济”。

为吸引游客前来避暑、旅游,贵州推出优惠政策:7月16日至9月30日,广东、广西、福建、湖南、上海、浙江、江苏、湖北、重庆、四川的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此外,还可享受贵州境内高速公路通行优惠等。

据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会长游宇介绍,进入7月份以来,酒店迎来入住高峰,目前全市酒店客栈的入住率基本达到95%以上。

贵阳绿带环绕,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湿度适中,生态优势明显,素有“中国避暑之都”之称。7月2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2018年中国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全国最火避暑地贵阳排名第三。

据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涛介绍,入夏以来,公园日均游客量约4.2万人次,周末高峰可达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三池三湖六盘水,千岩万壑一凉都”。六盘水市夏季平均气温19.7℃,2005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今年夏天,到六盘水旅游的人数再次攀升。据六盘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入伏以来,六盘水月照养生谷、野玉海、百车河等景区周边酒店被预订一空。

来自肯尼亚的吉普塞特·马修刚刚参加完六盘水国际马拉松赛,在比赛中他获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他说,这是第二次来到六盘水比赛,上一次还是在2014年,这次拿到了冠军,六盘水的天气使人更加放松。“凉爽的天气对我在比赛中的发挥很有帮助,期待明年再来这里参加比赛。”吉普塞特·马修说。

近日,广东、福建等地300多名游客组团抵达安顺市永宁奇缘谷冰雪小镇,展开“凉爽之旅”。在冰雪小镇室内滑雪场,游客们竞相追逐,体验炎热夏季里的“寒意”。

游客何先生告诉记者,冰雪小镇只是来贵州的第一站,他们还要前往黄果树大瀑布、安顺龙宫、贵阳青岩古镇等景区感受贵州的凉爽。

据统计,2017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7.4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7116.81亿元。2018年上半年,旅游消费持续“井喷”,旅游总人数4.71亿人次,同比增长34.1%,旅游总收入4382.06亿元,同比增长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