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西藏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7:23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今年全力推进我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专题会,研究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有关事宜。

在听取各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姜杰指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已成为我区城镇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问题的短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今年全力推进我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姜杰强调,各市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高度重视今年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工作。要加强沟通,强化协调配合,加快前置手续的办理。要进一步简化和优化审批程序,采取最快最便捷的审批办法,尽快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审批,抢抓有效的施工时间,确保今年完成试点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姜杰要求,住建及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生态污水处理系统选址布点工作,针对不同海拔和气候特点进行科学论证,通过比选,实事求是地合理选择不同的工艺,不搞一刀切。垃圾处理要坚持减量化、无害化的原则,根据各地不同的垃圾量合理选择工艺和规模,既不浪费投资,又要留有余地。要结合精准脱贫及生态岗位的开发,做好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设备的运营管护培训,做到建得起,用得起,能发挥效益。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汇总实验检测数据,总结经验方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自治区将在适当时候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典型经验,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谢筱纯实习生罗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