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建好百村万院 扮靓秀美乡村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10 13:41:13
摘要: 今年以来,三门县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建设专项行动,要“让乡村更美、村民更富”。

人民日报杭州8月8日电  (方敏、程亚军)叶显根站在自家的庭院里,热情地跟游客打着招呼。这些游客从一辆辆大巴车上下来,他们被美丽的村容吸引了。

“过去的老房子都破破烂烂的,没这么整齐。现在排排新屋都建得好着呢。”70岁的浙江台州三门县沙柳街道曼岙村的村民叶显根深有感触,因为这几年的变化实在让他有点意外。

台州三门县,地处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三门湾畔,农村人口居多。今年以来,三门县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建设专项行动,要“让乡村更美、村民更富”。

据了解,“百村万院”主要包括庭院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内容,以统筹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家乐发展等。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当地市政、供电部门综合协调、统一规划,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全部进入污水管道,所有电线电缆都以地埋方式接入村民家,冬天能取暖、夏天有空调。经过半年多的整治改造,三门县各村“颜值”明显提升,不仅改善了村民生活,更引来了大量游客,带火了乡村游。

“‘百村万院’专项行动的实施,改善了乡村环境,提升了基础设施水平,大力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也为全省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样本。”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