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梓潼县全民健身日举行第十七届运动会开赛仪式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14 08:41:09
摘要: 2018年8月8日(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由四川梓潼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县公安局、县广播电视台、县体育总会协办的梓潼县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梓潼县第十七届运动会开赛仪式城北新区广场举行。

活力梓潼,全民健身。2018年8月8日(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由四川梓潼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县公安局、县广播电视台、县体育总会协办的梓潼县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梓潼县第十七届运动会开赛仪式城北新区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丽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安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远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教体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仪式并观看健身项目展示。启动仪式由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晓彬主持。

2018年梓潼“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梓潼县第十七届运动会

“现在,我宣布梓潼县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正式启动,梓潼县第十七届运动会正式开赛!”上午9时许,随着梓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丽娜的洪亮号令,启动仪式进入高潮。在舒缓的音乐伴奏中,自行车骑游队、健身气功队、广场舞代表队、柔力球队、武术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游泳协会、门球协会、象棋协会等各运动团体的运动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悉数亮相献艺,充分展示该县群众多年健身成果和远动员们的健美身姿。精彩的现场展示,赢得了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惊叹。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丽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运动会正式开赛

据了解,近年来,在县教体局的精心组织下,梓潼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向纵深发展。成立了体育总会1个,各单项体育协会17个,实现了城区常年健身5万人以上、乡镇常年健身10万人以上、全县常年健身最低15万人的目标。梓潼以每年正月初八登高、“五一”职工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WKF西南地区自由搏击联赛、校园春秋季学生运动会为平台以赛代练,以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操、河堤漫步等群众参与度极高的运动项目来大力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

梓潼县全民健身深入人心,体育赛事积极踊跃

四川梓潼历来重视“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与普及,县委县政府将“全民健身”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好,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自09年首个全民健身日成立以来,梓潼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在城区人民广场、各住宅小区、乡镇各社区(村委会)都安装了成套的健身设施,县城还兴建了体育中心、标准羽毛球馆和沿河堤3000米健身步游道,满足了城乡居民日常健身需求,实现了老少中青健身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