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北加强对已发新版排污许可证核查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14 08:41:09
摘要: 从今年6月起,河北省利用3个月时间,对全省15个已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行业企业开展证后现场监督核查工作。

从今年6月起,河北省利用3个月时间,对全省15个已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行业企业开展证后现场监督核查工作。截至7月20日,河北省环保厅评估中心共检查工业企业127家,发现问题近700个;全省已完成制糖和氮肥两个行业的证后核查任务。

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赵军表示,目前河北省的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已经初步形成合理的组织架构体系。今年启动的全省15个行业排污许可证证后现场监督核查工作,将实现对全省已发许可证的核查全覆盖。

据了解,现场核查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河北省环保厅环评处指导评估中心和相关市局,组织省内外十多名资深专家,兵分六路投入到证后核查工作中。通过核查人员一台设备一台设备逐个核对、一张许可证一张许可证细心核查、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耐心推进,共发现127家企业存在近700个问题。

针对核查出的问题,河北省要求尽快进行汇总并提出整改意见,依法依规处理到位,确保证后现场监督核查工作取得实效。(记者周迎久张铭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