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云南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今年重点推进17项改革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14 08:41:09
摘要: 今年云南省委改革办明确专项小组的改革事项共17项,其中统筹推进的改革事项13项(含两项重大改革事项),重点督察落实的改革事项4项。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云南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云南省委改革办明确专项小组的改革事项共17项,其中统筹推进的改革事项13项(含两项重大改革事项),重点督察落实的改革事项4项。目前,各项改革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从今年要出台的改革事项推进情况看,目前云南省已制定印发《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湖长制的实施意见》,省水利厅牵头制定的《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湖长制的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云南省空间规划暨国土规划(2016~2035年)》已完成报审工作。《云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云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关于云南省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3项改革方案、意见已经拟制完成,并在此次会议上进行审议。云南省关于建立健全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制定云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方案正在加紧推进。(记者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