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24 16:48:10
摘要:

2018年8月15日,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首场赛事活动——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四川省科技厅、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绵阳赛区)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初赛在北京举行。通过评审,88个高精尖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次大赛共征集来自384家单位的437个项目,项目主要来自国防军工企事业单位、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国防军工单位下属军转民企业、军民融合企业及团队。根据项目分布领域,初赛分为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特殊机械与车辆等专业组,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技术、市场、投资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组,采用网络审阅和现场集中形成结论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评审。

参赛单位紧紧围绕各自行业领域的发展趋势,用切实的可行性方案向评审专家们呈现出一个又一个充满发展前景的项目。评审专家仔细审阅参赛项目材料、充分研究讨论,分别对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成熟程度、市场需求、转化效益、商业模式和实施基础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88个项目晋级半决赛。

大赛组委会在总结国际国内同类赛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展览+论坛+赛事”办会模式。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更加注重专业化、市场化,更加体现实效性。通过赛事评审的获奖项目,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项目提供一定形式的奖励,优先推荐与各级政府军民融合扶持政策对接,为参赛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军民融合资源整合服务。(文/图刘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