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9月精彩亮相绵阳科博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24 16:48:10
摘要:

2018年8月21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获悉,2018航空科技创新峰会暨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复赛将于9月6日-7日抢滩中国唯一科技城,在第六届中国(绵阳)科博会专项活动中精彩亮相,并同期举办航空产业投资高峰论坛。这也是国内首个专注航空领域的全国性双创赛事,与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特色的中国(绵阳)科博会首次强强联手,探索创新“展会+论坛+大赛”模式,共促航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军民融合产学研结合。

据了解,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与科博会组委会合作举办,绵阳科发集团等机构共同承办,旨在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充分聚集科技创新要素,加速航空领域军民融合成果转化,最大程度催生国内原创航空科技市场活力。大赛以“军民融合发展共创航空未来”为主题,将航空产业双创项目按照不同发展阶段,分为创新组、创业组分别进行评选,全力打造航空商业价值创新的服务综合体。9月6日在绵阳科博会期间举办的创新组复赛,10月在全国双创周北京主会场举办决赛。

复赛采取“赛事+论坛+展会”三位一体结合模式,聚焦航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迭代突破,着重探讨航空产业主要细分领域的前沿颠覆性技术发展情况,积极搭建航空全产业链的全新交流合作平台,为创新技术及产品加快对接资本机构、专业化服务机构、地方政府等创造条件,促进中国航空产业双创与产业投资。

新闻链接

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彰显军民融合特色的国家级、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和品牌会展活动。近年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技委等军方机构纷纷作为科博会支持单位,12大军工集团和中科院等重点科研院所及军转民、民参军领域的领军企业积极参展参会。同时,科技创新要素富集,包括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在内的3700余家单位参加前五届科博会,到会展出领先科技产品、技术,累计展陈项目10964项,发布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2000余项。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CAIEC)是首个专注航空领域的全国性双创赛事,依托全球化视野、全产业格局和全平台资源,以前瞻性、创新性、平台性、权威性为导向,以汇聚国内最具潜力的航空项目、发现顶尖创业人才、发现重大突破性技术、发现创业明星企业为目标,以聚合资源、促进投资、扶持落地为原则。大赛将通过评选表彰、宣传对接、双创服务,为航空全产业链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文/刘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