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前方高能!第六届中国(绵阳)科博会论坛活动亮点抢先看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24 16:48:10
摘要:

2018年8月22日,据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展览论坛部介绍,继首届空气动力学大会、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初赛成功举办后,第六届科博会开幕式、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2018中国军民融合知识产权高峰论坛、观潮网络空间论坛等30余项活动将于科博会期间(9月6日—9日)在绵阳会展中心精彩亮相。

(首届空气动力学大会已于8月15日至19日成功举行)

国家级论坛、全国性赛事齐聚,论坛活动层次更高。第六届科博会在往届基础上,坚持创新发展、积极突破,努力打造国家级、国际化军民融合开放合作平台。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国家级专业论坛活动和赛事,被首次引进并将在本届科博会期间同期举办,充分实现各方优势资源互补,共同助推中国科技城建设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发展。“今年最大的特色和创新之处,就是探索形成了“展览+论坛+赛事”三位一体的专业化办会模式并产生了强大吸附效应,充分聚焦科技创新要素,加速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绵阳科发会展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原告诉记者。

(往届科博会资料图片)

聚焦军民融合、凸显科技前沿,论坛活动专业化水平更高。本届科博会共有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中国核医学专业论坛、2018中德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018中国军民融合知识产权金融高峰论坛、观潮网络空间论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等10余场专题论坛、峰会、研讨会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

既针对现实,又面向未来,各项论坛活动聚焦科技领域的前沿性问题、重大问题,将在深入解读军民融合创新、网络空间、核技术在医学领域应用的发展展望、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陆原表示,科博会各类论坛活动紧密围绕“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突出专业性,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热点、难点,直面问题,揭示趋势,更具权威性、前瞻性、针对性。

(往届科博会资料图片)

行业大咖、院士专家云集,办展办会规模更高。本届科博会邀请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航空学会等国家级协会学会作为主办单位,并依托主办单位邀请了孙家栋、邓小刚、王振国、杨伟等院士专家以及齐向东、沈晖、杨飞、谢旭辉、任克雷等行业大咖出席各类活动并发表演讲,将进一步提升科博会的影响力。(文/图刘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