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中国科技城国际科博会逾600家境内外参展单位齐聚绵阳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24 16:48:10
摘要: 按照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筹备工作安排,由展览论坛部科发会展公司组织实施的招展招商任务2018年8月21日已基本完成。

按照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筹备工作安排,由展览论坛部科发会展公司组织实施的招展招商任务2018年8月21日已基本完成。本届科博会将有包括军工集团、科研院所、军民融合企业、跨国公司在内的逾600家境内外单位于9月6日-9日集中亮相四川绵阳,一场更加精彩、更高水平、更富实效的盛会即将呈现。

(往届科博会资料图片)

招展组展工作基本完成

第六届科博会将于9月6日至9日在绵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科博会规划总面积7万㎡,是第五届科博会的1.8倍。室内外净展陈面积4.57万㎡,其中室内2.44万㎡,室外2.13万㎡,设立军民融合馆、国际科技合作馆、北斗技术应用馆、高新技术产业馆等展馆及大型装备设备展区。

截至8月21日,已基本完成招展组展工作,参展单位逾600家。绵阳科发会展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组委会进一步做好展览设计搭建工作,为市民和观众呈现一场更加精彩、更高水平、更富实效的科博盛会。”

(往届科博会资料图片)

军工集团、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参展参会

从参展情况看,众多境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抢滩登陆本届科博会,截至目前,包括科技部、中物院、中科院、中位协、中青企协等国家部委和机构;中国兵装、中国电科、航天科工、航空工业、中船工业等9家军工集团;国家深海管理中心、东莞基因材料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众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此外,中国商飞、中广核、腾讯、360、惠科、3M、爱普生、京东方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数百家知名企业也将携高新技术产品参展。

本届科博会展品共计1万余件,亮点展品包括灵雀B缩比飞行验证机、翼龙无人机、3D仿真风洞、京东方柔性显示屏、“低空卫士”激光防空系统等高新技术产品。

“近年来,科博会品牌影响力和平台功能作用越来越强,市场化进程不断加快,今年企业报名参展不断升温,优势展商云集。从目前招展组展情况看,本届科博会军民融合主题鲜明、科技含量高、国际化凸显,与产业联系更加紧密。”绵阳科发会展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往届科博会资料图片)

8月25日进入展馆搭建和布展阶段

据介绍,8月25日起,科博会筹备工作将全面进入展馆搭建和布展阶段,场馆内外绿化工程、顶棚搭建等工作也将同步展开,并确保在9月4日前完成所有搭建工作。(文/图刘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