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平江携手粤企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民俗文化长廊

来源:央广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27 08:00:00
摘要: 广东省多家企业代表近日出席湖南平江考察座谈会及相关考察活动时提出,将启动“扶贫基金+龙头企业+产业扶贫+金融科技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携手平江发展特色旅游,打造平江民俗文化长廊,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央广网广州8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广东省多家企业代表近日出席湖南平江考察座谈会及相关考察活动时提出,将启动“扶贫基金+龙头企业+产业扶贫+金融科技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携手平江发展特色旅游,打造平江民俗文化长廊,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旅游扶贫是充分运用市场机制的扶贫、是造血式扶贫、是广泛受益的扶贫、是物质和精神“双扶贫”、是富有尊严的扶贫、是促进和谐的扶贫、是促进国际交流的扶贫。中央企业在我国脱贫攻坚中发挥着主力军、顶梁柱作用,主动承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社会责任,实现生态、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共赢局面。广东中铁御金龙高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中投实业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商共享经济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发起粤企‘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对于国家级贫困县平江县,中铁御金龙大力推广“旅游产业+扶贫”的新思路,希望树立旅游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为中国企业参与旅游扶贫、投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优秀案例。

据悉,湖南省平江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8年,平江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平江县委、县政府积极务实,深抓“产业扶贫是开展精准扶贫的核心内容,是推进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的指导思路,积极探索”旅游产业+脱贫”,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与全域项目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新路子;与企业密切合作,将发展特色旅游视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平江也是著名红色旅行目的地、平江起义发起地,红色旅游景点和革命遗址众多,全域旅游资源丰富。据平江县统计,平江2017年全县参与旅游经营服务人数达4.63万余人,帮助3.1万余贫困人口脱贫,旅游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目前广东企业对平江县“旅游+扶贫”的规划中,除了自身扶贫资金和旅游资源外,还希望得到当地政府相关的政策支持和资源配合,并积极引进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合作来扶贫。旅游扶贫项目初步规划有为:以《百大将军颂平江》书画艺术带动,打造田园生态观光旅游综合体、文化艺术村、将军文化产业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直升机和水上运动培训、租赁及赛事、亲子乐园、汨罗江湿地公园房车露营基地,并拟建立《将军山国家纪念公园》,打造平江将军山红色景区,以红色文化起源为基底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际会议的世界级顶级文旅精品走廊。

据了解,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平江县人民政府、广东中铁御金龙高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将于今年11月9日至11日举行。此次文化节除本土企业外,还将邀请国内外休闲食品企业参展,促使多方交流合作。本次文化节也将于9月9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对平江资源进行推介,吸引更多的广东企业加入到精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