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确山:红色圣地生态家园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6:05
摘要: 8月24日,驻马店全国旅游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确山县,“养生福地”老乐山、“翡翠画廊”天目山、“休闲亲民”盘龙山,令摄影家们咔嚓不停,赞叹不已。

【全域旅游】确山:红色圣地生态家园

老乐山 关建华摄

【全域旅游】确山:红色圣地生态家园

稻田艺术公园 杨峰摄

【全域旅游】确山:红色圣地生态家园

薄山湖 关建华摄

“确山确山,确实有山,而且是这么壮美的山!”

8月24日,驻马店全国旅游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确山县,“养生福地”老乐山、“翡翠画廊”天目山、“休闲亲民”盘龙山,令摄影家们咔嚓不停,赞叹不已。清晨,太阳从老乐山山顶一跃而出的一刹那,为山顶的三面观音雕像镶嵌上一圈圈金色的光环,层峦叠嶂也弥漫在万丈朝霞之中,不由让人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确山不仅有山,还有水。有“中原漓江”之称的薄山湖,至今还保留着静谧匡阔的一份原始美。出产的松针鱼鲜美无比,是游客来此最爱的美食了。

山水相映,红绿相依。确山县是著名的红色圣地,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乡。竹沟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被誉为“小延安”。近年来,确山乡村旅游发展迅速,“翡翠画廊”乡村旅游风情、千年岭农耕文化公园、常庄美丽乡村点缀于县城周边,荷塘、木屋、小桥流水,形成开放式大景区。特别是已经成为网红的留庄镇稻田艺术公园,在稻田中作画,把大地艺术发挥到极致。如今,确山县有5000多名本地农民从事与旅游业关联的生产经营活动,旅游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和致富的重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