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擦亮”生态底色 全域旅游结硕果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08 22:37:38
摘要: 近年来,位于秦岭深处的汉中市佛坪县“擦亮”生态底色,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的到来。

游客在熊猫谷景区观赏野生金丝猴。吴燕峰摄

到熊猫谷与大熊猫、金丝猴来个亲密接触;至耖家庄水稻公园体验一把稻风和虫趣;来秦岭梦塾园创作一幅石头画……近年来,位于秦岭深处的汉中市佛坪县“擦亮”生态底色,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的到来。 

初秋时节,记者走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佛坪熊猫谷,只见以大熊猫卡通画为背景的生态拱门映入眼帘;拾阶而上,用棕叶编织的“秦岭四宝”工艺品让人眼前一亮;来到熊猫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会让你忍俊不禁;腾跃嬉戏于树上的金丝猴,时不时地会与你来个亲密接触。 

“进入景区,就好像穿行在原始森林一样,一点也看不出人工的痕迹!”9月1日,来自西安的游客王女士说道。 

2014年以来,熊猫谷景区累计完成投资2.37亿元,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全方位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18佛坪秦岭大熊猫旅游节前三天,来熊猫谷景区的游客就达1.2万人次;景区内的熊猫酒店及县城周边农家乐的入住率更是达到95%以上。 

受游客追捧的不仅是熊猫谷景区,到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沙窝村的游客同样络绎不绝。蜂拥而至的游客,让沙窝村蜜源农家乐老板段茂峰忙得不可开交。现在,段茂峰每日从早上9时一直忙到晚上8时。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乡村之乐,今年沙窝村举办了“首届最美听蛙帐篷节”。 

依照《佛坪县加快住宿业扶持政策暂行办法》《佛坪县农家乐创建达标奖励补助暂行办法》,佛坪县对沙窝村的农家乐、农家宾馆进行大力扶持,开发出神仙豆腐、魔芋焖鸡、山泉水烧鱼等特色菜品,深受游客欢迎。围绕生态旅游,沙窝村累计完成投资1.69亿元,建设“千亩大湾山茱萸产业园”、妖精潭休闲步道,实施沙窝村级旅游服务中心、两河口形象门区、民居风貌改造等旅游项目。 

夏季的佛坪,处处是景。在西岔河镇耖家庄生态水稻公园,游客们可以在品尝特色农家菜后,行至稻田步道惬意地漫步;在三教殿天境小镇,游客们可以与艺术家们品茶论道,畅谈人生;在王家湾秦岭梦塾园内,游客们可以与村民们一起在石头上作画;在石墩河镇迴龙寺村金砖沟村,游客们可以自己制作菖蒲盆景…… 

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近年来,佛坪县重点围绕旅游线路、景区景点、集镇,一谷一景、一谷一特,加快推进了金银谷、百鸟谷、养生谷、逍遥谷等“十八谷”建设;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改”、“四清”、土坯房改造等项目,全县旅游核心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呈现出了“全县是景区,镇村是景点,处处有景观,随处可休闲”的乡村旅游新面貌。 

全域旅游还带火了佛坪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前不久,在佛坪游玩后,一位福建客商就向佛坪绿叶仙棕合作社订购了100张生态棕垫。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佛坪共接待游客达96.03万人次,旅游综合创收4.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71%和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