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国际亿利”打造治沙“全球样本”的闪光点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2:04
摘要: 亿利集团早在2018年年初的战略年会报告中,就提出了建设“国际亿利”的目标。

“库布其治沙模式令国际社会刮目相看,如今它走出国门,走进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帮助更多在沙海中不懈求索的人们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亿利集团早在2018年年初的战略年会报告中,就提出了建设“国际亿利”的目标。

“亿利将成为一家全球化的、生态治理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亿利沙漠生态事业部国际合作部的肖兴祥介绍,亿利正积极推广库布其模式,努力将库布其模式的经验、技术、理念等向“一带一路”沿线传播。

“国际亿利”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治沙国际化。加快让亿利治理沙漠走向“一带一路”,2018年在“一带一路”沿线落地,重点是技术输出或承担国家的援外项目;二是生态环保国际化。本着生态环保“管道理论”进行国际并购,不偏离方向,精准并购。绿丝路基金和欧洲技术创新中心联手推动“基金+技术”的生态环保技术型企业并购。

“作为生态修复领军企业,我们的经验成熟、模式清晰。”对“国际亿利”建设,肖兴祥信心满满。他表示:“每一个亿利人都能独当一面,为库布其治沙作贡献,为库布其模式感到自豪。未来,我们有信心让‘国际亿利’闪光。”(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