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肥乡开启平原全域旅游新模式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1:56
摘要: 今年以来,肥乡区开启平原全域旅游新模式,打造邯郸休闲旅游观光新去处和宜居宜业宜游新福地,用全域旅游理念建设高质量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肥乡区开启平原全域旅游新模式,打造邯郸休闲旅游观光新去处和宜居宜业宜游新福地,用全域旅游理念建设高质量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找准定位,高起点规划。肥乡山水自然资源欠缺,旅游发展基础薄弱,但农业资源丰富。肥乡区委、区政府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抓好生态环境优化、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农业体验游、生态观光游、乡村特色游等系列旅游工程、线路和活动,开启平原全域旅游新模式。今年“五一”以来,已举办蔬果采摘节、音乐节、摄影比赛等活动30余场次,接待游客突破30万人次,旅游收入上千万元。

突出优势,高质量建设。依托农业资源、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优势,推动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先后建成天台山镇群利庄园、东漳堡菊花产业园等一批现代农业休闲旅游项目。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建成以邯郸郊野公园为核心的天台山片区、以滨河公园为核心的辛安镇片区和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核心的屯庄营片区,打造了葡萄小镇田寨、酒香小镇西南庄、菊花小镇南赵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旅游景区。依托国家3A级工业旅游景区丛台酒苑,打造集固态酿造、酒文化观光、科普教育、品酒购物等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强化保障,高标准推进。围绕城区西部、城区东部和城区中部三大板块,成立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全域性旅游工程建设推进指挥部,推动工作快速发展。坚持全域旅游与造林绿化、城乡环境整治、城区建设相结合,统筹政策资金、财政投入、用地供给,大力推进公共服务PPP模式,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全社会协同的多元化、可持续发展运行机制。(通讯员李耀彩记者乔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