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文化 乡愁 生态 重庆铜梁区全域旅游的三张牌

来源:云南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1:56
摘要: 铜梁区立足本土优势,根据区域自然景观特色与民俗风情以“龙文化”“乡愁”和“生态”三大主题,建设重庆大都市后花园和乡愁旅游目的地。

【全域旅游】文化乡愁生态重庆铜梁区全域旅游的三张牌

云南网讯(记者何甜)9月8日,记者参与了由重庆华龙网举办的“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行活动”,5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访了铜梁玄天湖度假区、安居古城等地,见证铜梁区全域旅游发展的缩影。

铜梁区位于重庆市西北部,山环水绕,植被繁茂,具备深度旅游度假产业的开发潜力。铜梁区立足本土优势,根据区域自然景观特色与民俗风情以“龙文化”“乡愁”和“生态”三大主题,建设重庆大都市后花园和乡愁旅游目的地。组织规划了长约71公里的导轨电车线路,以此为纽带串联起安居古城、小北海玄天湖淮远河城市旅游区、巴岳山毓青山生态旅游区、乡村旅游拓展区。

【全域旅游】文化乡愁生态重庆铜梁区全域旅游的三张牌

作为“重庆十大人气乡村旅游目的地”的铜梁,龙舞已经不再只是一种供人们休闲观赏的文娱表演,作为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舞早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

铜梁境内两山环抱、三河并流、三湖点缀,安居古城有各类古迹197处,国家级非遗铜梁龙舞享誉海内外。近年来,该区以安居古城为龙头,打造出以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黄桷门奇彩梦园、中华龙温泉、荷和原乡等为代表的优质旅游产品。去年,全区接待游客83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2亿元。

【全域旅游】文化乡愁生态重庆铜梁区全域旅游的三张牌

在乡村,则因地制宜进行原乡风情的挖掘和保护。土桥镇不少村道旁保留下原生植物芭茅,给山乡增添了浓厚的田园风情,维新镇则为农家墙壁绘上山川景物、农家劳作等壁画,让村庄都有根有魂正成为当地一股新风尚。

【全域旅游】文化乡愁生态重庆铜梁区全域旅游的三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