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顺真抓实干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创建

来源:中国网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1:56
摘要: 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迎来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组织的由国家11部委相关司局领导组成的专家组深入安顺经开区,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金秋9月,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迎来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组织的由国家11部委相关司局领导组成的专家组深入安顺经开区,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专家组先后前往贵飞公司、黄铺新区、黄齐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幺铺特色小镇、十里荷廊农业休闲观光园、高铁新城、澳维城市综合体、奥体中心、神骏生态文旅小镇、娄湖生态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新型城镇化调研座谈会上,专家组领导观看了安顺市和安顺经开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宣传片,认真听取了经开区新型城镇化工作情况汇报,对经开区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生态环保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全域旅游、环境保护、振兴乡村、城乡规划、产业布局、脱贫攻坚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安顺经开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出谋划策。

安顺经开区新型城镇化调研座谈会场图片

专家组领导指出,安顺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良好,人文底蕴深厚,要抢抓当前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将新型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经济建设等重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不动摇,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地域特色制定好发展规划,围绕高效、绿色、优质目标,抓好农业现代化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打造旅游品牌、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不断提升人居水平,尊重城市和市场发展规律,让市场主体起主要作用,政府只需营造好的环境,发挥好人才在区位,经济基础上的创新,努力创造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训华,市政府副市长彭贤伦,市政府副秘书长齐维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涛,党工委副书记彭洪、区领导陈勇、陈瑞明、赵成龙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训华发言

陈训华作会议总结说: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是安顺市发展的一大历史机遇,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五型城市”建设为目标,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城市建设框架基本搭建,综合试点工作卓有成效,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乡统筹不断增强,城市形象不断提升,民生事业明显改善,新型城镇化和小城镇建设取得了靓丽的成绩。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重点抓好规划设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加快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和小城镇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安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多来安顺考察调研、指导工作,特别是在政策供给、项目建设、资金支持、经验推广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推动安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含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