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绵阳市积极优化科技生态环境 科博会投资签约904亿元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2 11:52:46
摘要:

2018年9月7日,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在四川绵阳举行,大会共签约项目121个,投资金额904.23亿元。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彭宇行、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并致辞;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主持;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省重大办主任陈光浩,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等出席并推介投资环境。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大会。这些成绩的取得,社会各界普遍认为是绵阳市近年来积极优化科技生态环境的结果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彭宇行出席并致辞

彭宇行在致辞时说,四川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科教大省,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处于重要地位。当前,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四川对外开放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未来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四川将全力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环成都经济圈、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竞相发展,形成四川区域发展多个支点支撑的局面;四川将推动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大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构建立体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四川将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真诚希望以此次科博会为契机,促进四川与兄弟省市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推动科技与产业、市场、企业深度融合;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真诚希望五大经济区加快完善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搭建多层次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技术、人才等交流活动和经贸活动。衷心祝愿今天成功签约的企业,扎根四川、大展宏图、再创佳绩。四川将以开放的胸怀、诚挚的信誉和优惠的政策,为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川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并致辞

刘超在致辞时说,一年一度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已成为四川省对外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举世瞩目、影响广泛的科技博览盛会。自去年第五届科博会以来的这一年时间里,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谋划。倍感振奋的是,军民融合发展地位更加凸显;倍感欣慰的是,绵阳作为四川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保持了规模扩张质效提升的强劲势头;倍增信心的是,绵阳的发展环境和前景越来越为世人所看好,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正加速形成。迈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绵阳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对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作出的战略谋划,全力推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全力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绵阳这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正在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真诚期待与社会各界朋友共享中国科技城建设的重大机遇,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会上,陈光浩、元方分别推介了四川省和绵阳市投资环境。五大经济区轮值市州先后作了投资推介,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推介了成都平原经济区投资环境,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推介了川南经济区投资环境,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推介了川东北经济区投资环境,凉山州副州长杨卉推介了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投资环境。

会上,惠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勇、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和在绵项目推进情况,表示十分看好绵阳的无限商机和发展前景,愿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四川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投资促进局、省国防科工办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政府驻上海、广州、重庆、沈阳、厦门办事处负责同志,五大经济区市州负责同志,绵阳市相关领导;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央企、国企、知名民企、商(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共650余名客商嘉宾出席。(文/图刘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