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千灯湖创投小镇 引入专业“管家”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2 11:52:46
摘要: 作为广东唯一专注于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各类基金业态发展的特色小镇,从去年7月起正式揭牌启动以来,千灯湖创投小镇在规划设计、建设改造、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就已有序推进。

南方日报讯 (记者/蓝志凌通讯员/唐文辉)千灯湖创投小镇建设再出新动作。笔者10日从南海金融办了解到,浙江菜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菜根科技”)正式签约成为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官方运营商,将为小镇提供规划咨询、招商引资等全面的运营管理服务,助力小镇持续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范围内累计完成设立的基金类机构达到122家,募集资金总额超过140亿元。预计今年10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首期改造将正式完工。

引入专业运营服务体系打造一流的特色小镇

作为广东唯一专注于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各类基金业态发展的特色小镇,从去年7月起正式揭牌启动以来,千灯湖创投小镇在规划设计、建设改造、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就已有序推进。

近日,菜根科技正式签约成为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官方运营商,将为小镇提供规划咨询、招商引资等全面的运营管理服务。作为专业的产业运营商,菜根科技致力于特色小镇、产业园区、孵化器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

“对于市场化机制下产生的特色小镇来说,更需要站在新的高度,提出新观点、新模式、新架构的运营体系。”菜根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菜根科技将为千灯湖创投小镇提供精准化顶层规划设计咨询服务,结合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的项目特点,从产业定位规划、产业招商规划、区域政策建议、项目智能化规划等多维度规划设计实际落地的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菜根科技已全面介入千灯湖创投小镇的运营管理,希望借助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与资源优势,将千灯湖创投小镇打造成为创投机构集聚、创投氛围突出、创投业务活跃的特色基金小镇和创投人宜居宜业的家园。

加强小镇服务与监管进驻机构可实现集群注册

计划于今年10月底正式揭开面纱的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将为落户的基金机构打造一个服务载体。占地118亩的核心区中,除了对原有建筑进行拆除、改造外,还将新建商业办公楼、综合楼、长廊及配套用房等。

“在这里,未来将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集聚地,成为创新创业孵化加速载体核心区,将成为举办各类投融资对接洽谈活动、搭建投融资交流平台等与创业投资相关活动的热土。”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

为此,南海正致力于在此打造从注册到投资的一站式服务。今年1月,千灯湖创投小镇内的有限合伙企业注册审批权已下放至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同时,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还为创投小镇内有限合伙企业工商登记开设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专窗专办,使核发营业执照缩短到两天之内。目前,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的机构可实现集群注册,进一步提升机构的落地效率。

而随着专业“管家”的引入,企业明确进驻千灯湖创投小镇的意向后,将由菜根科技的企业服务人员全权负责协助入驻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和后续跟踪管理,建立“一企一档”,实行定期回访制度。同时,将企业信息和实际诉求反映到相关部门。

此外,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菜根科技亦将配合南海区金融办相关工作,不定期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走访和摸底排查,对企业信息进行详细的调研,及时更新企业数据,为政府职能部门掌握企业情况、制定扶持政策及对企业的监管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