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中国石油获得2018年度能源绿色成就奖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13 11:52:55
摘要: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张世祥)今天下午,由新华网主办的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共赢绿色发展新机遇”。

随着颁奖嘉宾念出颁奖词“它,坚持稳健发展方针,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战略,一直以来,它稳步推进页岩气、煤层气、可燃冰等非常规能源开发,助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它就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绿色能源成就奖”。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近年来,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我国生态文明体制不断健全完善,绿色发展方式成为各地各行业的发展共识,绿色生活方式正日益成为民众的自觉选择,绿色发展理念走入现实。如今,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绿色发展离不开清洁能源的开发应用。国家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到,要把“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要求落实到能源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建设清洁低碳的绿色产业体系、赶超跨越的科技创新体系、公平有序的市场运行体系、科学精准的治理调控体系、共享优质的社会服务体系、开放共赢的国际合作体系,全面推进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能源领域,将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国石油能源生产结构更优,油品升级标准更高,清洁能源供应更广。天然气作为化石能源中的低碳清洁能源,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天然气已成为中国石油最具成长性的业务。2014年,中石油国内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840亿立方米,国内天然气产量达954.6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随着常规油气资源的日渐减少,中石油加大了致密气、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勘探力度。报告显示,中石油近年来累计投资73亿元,完成页岩气井41口,生产商品页岩气1.77亿立方米。通过建设中亚管道等四大战略通道进口天然气,为中国经济提供“绿色动力”,惠及人口超过5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