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甘肃(民乐)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正式落户生态工业园区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2:00
摘要: 8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在成都召开,民乐县代表团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

国际在线县域经济频道消息:8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在成都召开,民乐县代表团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在8月23日下午举行的全国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专家评审会上,甘肃(民乐)中药材物流基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甘肃(民乐)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民乐生态工业园区,预计2019年8月底全面建成。

甘肃(民乐)中药材物流基地,选址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辐射青海、宁夏、内蒙、新疆等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规划占地200亩,以中药材育种育苗、专业初加工、规范化的仓储与养护、质检与追溯、代购代销与担保融资监管服务为主。中药材年仓储加工总量6万吨/年,年加工存储货值约20亿元,预计2019年8月底全面建成,可促动河西地区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运输、品控、溯源、检验检测、电商、金融中心快速推进,将会形成具有民乐特色的陇药产业、陇药文化、陇药品牌。

据了解,根据商务部规划,预计2020年,七成以上的中药材流通需要在国家认定的中药材物流基地流通。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是由商务部牵头,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具体承接的国家中药材储备库项目。甘肃(民乐)中药材物流基地是国家商务部批复的重点网点之一。

该项目由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的实施,将对整个河西地区中药材流通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及促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对保障该地区中药材品质、优化中药材产业结构、促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将发挥重要作用。(供稿甘肃民乐县委宣传部焦德宏沈编辑孟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