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富阳600余万尾鱼苗放流富春江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25 16:30:59
摘要: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渔政管理所日前在富春江长山弄水域内,开展今年第二次夏花鱼苗增殖放流,共放流300多万尾。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渔政管理所日前在富春江长山弄水域内,开展今年第二次夏花鱼苗增殖放流,共放流300多万尾。本月初,夏花鱼苗增殖放流已在此水域放流黄尾密鲴251万尾,还有20多万尾长吻鮠也将在近日放流。

据统计,今年富阳已向富春江及支流水域累计投放黄尾密鲴、石斑鱼等660余万尾,进一步确保富春江及支流水域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巩固了“小鱼治水”“五水共治”等成果,改善了富春江流域的水生生物环境,对促进渔民增收、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富阳区渔政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在增殖放流期间及其结束后的15天内,严禁在增殖放流水域上下两公里进行小网目工具捕捞,若误捕不符合起捕规格的鱼种苗,必须立即放回原水域。

同时,邀请公众共同监督,一旦发现违规捕捞作业或电、毒、炸等非法捕捞以及偷排污水等行为,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