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吉林近三年破获涉林案2万余起 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元

来源:新华社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28 20:49:36
摘要: 最近三年,吉林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林案件20585起,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元。

新华社长春9月27日电 (记者高楠)记者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26日召开的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案表彰大会获悉,最近三年,吉林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林案件20585起,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元。

最近三年,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了“雷霆”“春雷”等专项行动16次,国家森林公安局挂牌督办的33起涉林案件全部告破。在破获的2万余起涉林案件中,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共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8325人,收回林地4103公顷,收缴木材6604立方米,收缴虎皮、紫貂皮等各种野生动物及其制品20243件。

在严厉打击各项犯罪的同时,吉林省森林公安机关将保护国家重点野生动物作为工作重点:在重点区域安装红外照相机1224部,以加大东北虎豹保护力度;在珲春、向海、莫莫格等地架设高端云台监控系统、组建专职联防队,全天候对候鸟迁徙通道和丹顶鹤等鸟类进行守护;黄泥河局组建吉林省第一支滑雪巡逻队和冬季越野摩托巡护队。

此外,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挽回经济损失逾3000万元,破获涉林刑事案件1567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438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