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的意见》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28 20:49:36
摘要: 近日,为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的意见》。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近日,为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的意见》。

《意见》指出,近年来,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也应当看到,一些企业仍然存在违法排污等突出问题。要切实强化和创新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坚决纠正长期违法排污乱象,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环境守法成为常态。

《意见》要求,强化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一要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二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三要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发现违法问题,四要实施群众关切问题预警督办制度,五要集中力量查处大案要案,继续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坚决惩治任性违法,严肃查处屡查屡犯、弄虚作假、拒不纠正、虚假整改等违法乱象。

《意见》强调,要坚决落实《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中禁止“一刀切”,保护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