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务实高效保障机制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9-30 08:57:00
摘要: 近日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效实现途径”研讨会上,福建省武平县、沙县,浙江省安吉县等30个典型案例给了大家很多启示。

人民日报讯:绿水青山如何变成金山银山?近日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效实现途径”研讨会上,福建省武平县、沙县,浙江省安吉县等30个典型案例给了大家很多启示。

目前,全国有46.9亿亩林地、60亿亩草地、8亿亩湿地、1万多处自然保护地及丰富的物种资源,这些都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阵地。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政府引导,发挥市场作用,启动示范建设试点,努力为践行这一理念提供务实、高效的机制保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在会上表示,要研究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引入金融社会资本,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改善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功能,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绿水青山。同时要建立健全共享机制,完善森林、草原、湿地生态补偿制度,建立生态资源定价、损害赔偿和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让守护绿水青山者获得相应的经济回报。(寇江泽涂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