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国庆期间近百万人次走进“北京最美的乡村”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0-10 21:55:33
摘要: 10月8日,记者从北京市委农工委获悉,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再次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热门去处。

10月8日,记者从北京市委农工委获悉,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再次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热门去处。据初步统计,10月1日-7日,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2.88%的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总收入超过5600万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经过对接待数据的初步整理和分析,可以看出在休闲地点的选择上,北京市民明显倾向于拥有独具特色体验项目或生态环境优美的村庄。如延庆区柳沟村、顺义区河北村等。在住宿地点的选择上,北京市民明显倾向于旅游资源丰富、休闲健身相结合、适合两日或多日游的村庄,如密云区司马台村、门头沟区爨底下村等。在消费意向上,北京市民主要倾向于住宿条件好、农家饭菜有特色、特色旅游景点多、景色优美的村庄,如延庆区柳沟村、平谷区雕窝村等。(记者李庆国芦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