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广西严查干扰监测数据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0-10 21:55:33
摘要:

中国环境报讯河南省环保厅近日通报了许昌市国控环境空气监测站点受到雾炮车水雾喷淋等人为干扰的问题有关情况。

据了解,2018年9月3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建设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环卫大队二中队司机李瑞峰驾驶雾炮车工作时,没有遵守国控站点周边部分路段禁行的规定,在距国控站点30米左右处停车约20分钟,并且没有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关停雾炮车喷雾装置。

虽然经分析环境监测数据无异常变化,但是许昌市委市政府还是高度重视相关问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责成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市委、市政府做出深刻检查,同时责成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相关涉事人员严肃问责。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涉事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直接责任人雾炮车司机李瑞峰开除处分;给予环卫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桓红杰行政警告处分;给予环卫大队大队长朱亚龙效能告诫处分;给予住房建设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于源诫勉谈话,责成其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写出深刻检查;给予主持工作的住房建设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杨世民全区通报批评。豫环

又讯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告破一起企业自行监测数据造假案,涉事企业两名主要责任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今年4月17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自治区环保厅对钦州市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了相关问题。

经查,为节约开支,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在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钦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检公司”)签订的委托监测业务合同到期后,项目主管指使工作人员伪造续约合同,更改合同有效期限为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同时私刻了4枚中检公司的假印章,于2017年5月起先后伪造了11份监测报告。这些监测报告均没有进行实质性监测,监测数据随意填写。涉事企业将伪造的委托监测合同及监测报告经扫描后再利用电脑制图软件抹去修改痕迹,上传至广西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钦州市环保部门已对涉案企业处罚款30万元,当地公安机关于2018年7月15日依法对两名企业涉事主要责任人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