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

来源:人民网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0-15 16:53:27
摘要: “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秉承“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的理念,希望通过搭建国际一流的绿色电影文化交流和发展平台,举办具有中国标志性的、国际影响力的绿色电影盛典活动。


10月14日,“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式晚会现场。新华网达娃摄

14日晚,历时5天的“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闭幕。

“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秉承“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的理念,希望通过搭建国际一流的绿色电影文化交流和发展平台,举办具有中国标志性的、国际影响力的绿色电影盛典活动。


10月14日,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事业发展部黎涛在“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式晚会上致辞。新华网达娃摄


10月14日,拉萨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曹志明在“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式晚会上讲话。新华网达娃摄

“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式晚会邀请到了陶虹、尚雯婕、姚橹等演员、歌手参与红毯秀,推介各项获得荣誉的优秀影片并为获得荣誉的导演颁发绿色影视鼓励资金和证书。


10月14日,演员陶虹走过红毯并向观众致意。新华网达娃摄


10月14日,演员吕颂贤参加“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式。新华网达娃摄

“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共收到来自全球89个国家的1051部参展影片,其中中国影片77部,外国影片974部;165部通过初选,75部入围各项优秀影片荣誉,45部影片通过组委会筛选参与展映。


10月14日,演员牛莉和演员潘斌龙在“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式晚会上宣布获奖影片。新华网达娃摄

“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是绿色电影周有史以来征片数量最多的一届。其中,由阿诺德施瓦辛格配音、本届电影周的开幕影片《奇妙的海洋》获优秀纪录片荣誉;《深圳自然笔记》等10部优秀影片分别获得本次电影周“优秀自然环境纪录片”等10项殊荣。(达珍)


10月14日,歌手尚雯婕在“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闭幕式晚会上演唱歌曲。新华网达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