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元宝枫产业国家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02 14:37:52
摘要: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1日,在陕西杨凌召开的全国元宝枫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研讨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说。

原标题:元宝枫产业国家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目前元宝枫产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仍存在科学研究基础薄弱,种苗培育技术、栽培管护技术亟待选题提高,产业链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1日,在陕西杨凌召开的全国元宝枫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研讨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说。

同日,元宝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元宝枫产业国家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彭有冬强调,元宝枫产业涵盖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多个环节,产业链完整,经济效益显著。但元宝枫生产周期长,存在一定投资风险。今后一段时期,要着力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种质资源收集和保护,加快技术成果示范和转化应用,加快制定和完善相关技术标准,引导企业和林农坚持良种良法造林,确保高产稳产;要积极推动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林农的合作经营模式,构建制度完善、产权清晰、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营机制,积极发展林畜、林禽、林药等林下经济多种复合经营模式,实现取短补长;要加速推动转型升级,加强产品技术研发,逐步建设一批规模化、高水平的产品加工生产线和研发基地;要优化完善政策机制,探索建立多渠道的投资融资机制,加快推动元宝枫相关产品的许可、认证和知识产权保护。(记者马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