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举办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05 11:55:04
摘要: 为保护和修复长江母亲河,农业农村部和湖北省政府3日在武汉举办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

原标题: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举办

本报武汉11月4日电 (记者罗兰)为保护和修复长江母亲河,农业农村部和湖北省政府3日在武汉举办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指出,全力以赴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坚决扭转衰退趋势。

本次论坛以“保护生命长江,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研究了保护长江生物资源具体措施,并通过了《保护生命长江武汉宣言》和《保护长江生物资源共建美丽生命长江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保护倡议。

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的各界人士最终达成共识:要坚持保护优先、自然修复为主的方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突出物种保护、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大力实施长江流域珍稀濒危水生物种拯救行动;兼顾生态修复保护和渔民生计保障,探索建立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和执法监管等。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5日第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