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2018第九届四川攀枝花欢乐阳光生态节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13 13:57:18
摘要: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出席了推介会,攀枝花市委宣传部、攀枝花市旅游局及米易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华网、中国网、祖国网、新浪网等30余家中央、省级及地方媒体单位参加了推介会。

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2018年11月12日,由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第九届四川攀枝花欢乐阳光生态节推介会在四川成都市举行。第九届四川攀枝花欢乐阳光生态节将于2018年11月28日至2019年2月19日举办,11月28日晚上,在“颛顼故里•阳光米易”举行开幕式。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出席了推介会,攀枝花市委宣传部、攀枝花市旅游局及米易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华网、中国网、祖国网、新浪网等30余家中央、省级及地方媒体单位参加了推介会。

据了解,四川攀枝花市是国家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中国阳光康养示范城市、四川首个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四川省健康旅游试点城市和全国呼吸环境十佳城市。届时,中央电视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优秀主持人团队,流行歌手乌兰图雅、国家一级演员杨娟、杨丽媛等将同台演出,重庆歌舞团和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将表演缓歌缦舞,给您带来一场充满攀枝花阳光味道的视听盛宴。11月28日上午,全国各地旅行商及全国知名民宿业主也将齐聚攀枝花,参加攀枝花旅游产品采购商大会及全国知名民宿业主走进攀枝花活动,会上将发布攀枝花市各项旅游投资及拓展旅游市场优惠政策,举行旅游市场拓展、旅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等。从11月28日开始到本届欢乐阳光生态节结束,连续不断举行的2018首届中国攀枝花微电影大赛;环攀枝花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攀枝花首届阳光购房节;四川(攀枝花)迎春购物月;“攀枝花味道”美食文化季;“康养花城•百旗争艳”旗袍表演秀;2018年攀枝花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2018苏铁文化旅游节;米易灯会;米易首届世界拳王自由搏击争霸赛;笮人集市等12项精彩活动。

攀枝花有适宜人类休养生息的“六度”禀赋。“海拔高度”,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海拔高度在1000~1500米,攀枝花市区正处于这一区间,有利于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促进大脑健康和肌体长寿;“温度”,人体最适宜的温度为18-24℃。攀枝花年平均气温20.3℃,冬季温暖,夏季凉爽,尤其适宜避寒避暑养生;“湿度”,人体最适宜的湿度为45%-65%。攀枝花年均湿度在55%~60%之间,长年舒适干爽,对风湿性关节炎、气管炎等常见疾病具有显著的自然疗效;“洁净度”,攀枝花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95%以上,PM2.5值常年低于32微克/立方米,特别适合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静养;“优产度”,攀枝花是四川唯一的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一年四季鲜果不断,盛产芒果、枇杷、莲雾、石榴、草莓、樱桃等特色水果;“和谐度”,攀枝花98%的城镇人口由全国各地汇集而来,热情、开放、包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很强,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首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

攀枝花有丰富的康养旅游产品。有以红格为代表的集运动、温泉、休闲、疗养为一体的度假型生态小镇;有以平地为代表的集森林康养、房车营地、有机果蔬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的乡村生态旅游小镇;有以红格温泉度假酒店为代表的度假型生态酒店;有以渡口记忆街为代表的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文化特色街区,有以盐边县古德村、米易县新山村为代表的一批旅游民俗生态古村落;有丰富的精品旅游生态线路,如,绿色康养、生态休闲4、5日游,囊括米易县城、新山傈僳族旅游村寨、芭蕉箐枇杷水乡、颛顼溶洞景区、红格温泉旅游度假区等景点,在这里可以深度体验民俗风情,放松身心,邂逅夏日清凉,冬日暖阳康养攀枝花;民俗历史、文化生态攀西3日游,串联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挂榜清真寺、苴却砚博物馆等景区,在这里可以探访古村名寺,体验独具特色的攀枝花本土文化;美妙花城、赏花踏青生态2日、3日游,串联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攀枝花公园、河门口三角梅主题公园、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米易海塔世外桃源等景区,在这里可以带上家人,与阳光、舒适相约,畅游森林花海;美味人间、吃货天堂3日生态游,依托攀枝花市多元美食文化,游客可以品尝到彝家菜、烤全羊、铜火锅、雅江鱼、羊肉米线等独具攀枝花特色的美食,品尝品类丰富的芒果、石榴、樱桃、枇杷等亚热带特色水果;三线建设、红色经典4日生态游,在这里可游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纪念馆,漫步渡口记忆街区,寻味意义深刻的三线精神,重温“战天斗地”的三线建设岁月;大香格里拉精品旅游线5—10日生态游,攀枝花是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重要节点,从这里出发,途径大理、丽江、楚雄、凉山、甘孜等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文/图刘仁喜李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