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内蒙古交付164辆救护车

来源:中国网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14 13:26:24
摘要: 11月13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原常委、“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的指挥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内蒙古捐赠164辆救护车接收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际蒙医医院举行,164辆思源救护车分别交付给兴安盟、阿拉善盟等12个盟市的164家乡镇卫生院。

"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内蒙古交付164辆救护车

创下内蒙古建区以来救护车捐赠最高纪录

11月13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原常委、“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的指挥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内蒙古捐赠164辆救护车接收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际蒙医医院举行,164辆思源救护车分别交付给兴安盟、阿拉善盟等12个盟市的164家乡镇卫生院。

陈昌智副委员长于捐赠仪式上指出,帮助少数民族、民族地区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是“思源工程”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勉励“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社会各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策略。

李晓林秘书长在仪式上表示,“思源工程”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芭莎明星慈善夜等社会各界,已累计捐赠3327辆救护车,覆盖人群超1.5亿人次,年均为200多万人次提供医疗急救、义诊巡诊、健康体检等服务。

据了解,“思源工程”一直关心和支持内蒙古的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赠4600余万元款物,开展卫生医疗、教育助学、大病救助等扶贫项目,惠及各族人民群众700余万人。特别是“思源救护”项目自2011年试点、2013年启动至今,累计捐赠救护车336辆,创下自治区建区以来获捐救护车数量的最高纪录。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表示,民建内蒙古区委将在社会服务方面继续努力,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同时也希望受助单位把车用好,真正发挥医疗救护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受助的164家乡镇中心医院,普遍存在救护车短缺、急救服务半径大等问题,“思源工程”捐赠的救护车将有效改善这一情况。受助医院承诺将严格按照“思源救护”项目的要求,使用好、管理好救护车,深入开展“卫生下乡”、“免费巡诊”等公益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民建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康永恒,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伏瑞峰,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党组书记毕力格等领导出席接收仪式。仪式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宏智主持。